【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康保:快速部署精准扶贫“回头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1:24:07  点击数:

822,康保县召开全县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大会,安排部署全县精准扶贫“回头看”具体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汇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回头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仅要注重识别结果的真实,更要在识别程序上进行监督,由县纪委牵头,县乡两级纪委协调联动,先是乡镇纪委对“回头看”工作全程监督,再由县纪委抽调“两办”督查室、扶农办、农工委、审计、民政等单位人员,组成监督问责组,深入各乡镇,随机抽取贫困村、贫困户进行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形式上,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核查问题四种形式。在监督检查内容上,重点检查十个“是否”:1.宣传发动是否深入;2.安排部署是否严密;3.责任落实是否到位;4.工作程序是否规范;5.识别标准是否严格;6.评议审核是否公正;7.帮扶政策措施是否落实;8.帮扶项目是否精准;9.资金使用是否违规违纪;10.干部群众是否知情满意。

会议强调,县乡纪委是这次“回头看”工作监督问责的主要力量,要把“回头看”工作队、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纳入乡镇党委统一管理的省市县三级驻村帮扶干部、县直有关部门干部全部纳入被监督范围。在乡镇纪委在对本乡镇贫困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之后,县纪委要对每个乡镇随机抽取3-5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村随机抽取5-10个贫困户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及时发现“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扎实的作风为全县精准扶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公安局局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扶贫副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县驻村工作组组长,全县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县扶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