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媒刊文】
赤城:“四个一”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28 09:04:07  点击数:

    赤城县纪委持续加大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力度,先后采取制定一本线索台账、开展一次督查活动、深化一次专题巡察、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的“四个一”措施,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内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赤城县以上级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组反馈、上级领导批办转办、群众投诉举报以及县纪委自查问题线索为重点,建立扶贫领域重点案源线索台账,对每个线索均明确牵头领导、承办科室、办结时限,定期调度。截至目前,该县共发现重点案源线索26件,办结16件,纪律处分19人。

    该县印发《赤城县关于迅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以阳奉阴违、形式主义、贪污腐败、弄虚作假、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五方面问题为督查重点,采取领导带队督查、明查暗访抽查、聚焦问题深查、追责问责倒查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检查28次,发现问题线索48个。同时,县委巡察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巡察活动,4个巡察组已进驻乡镇,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结合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该县先后开展廉政讲座和廉政谈话,不断筑牢纪律红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同时组织编印《赤城县扶贫领域腐败案件警示录》,对该县近三年发生的17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陈述事实、剖析内因、提出警示,并依托县广播电视台以及“霞城廉韵”微信公众号,予以集中曝光,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功能,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廉洁履职的氛围。(张迎春、王雪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