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全会精神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加快建设“五个张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17:02:04  点击数:

    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后,继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逢遇重大挑战考验之后,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会议。回建书记发表讲话,田耀筠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并从八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认真聆听了回建书记讲话和耀筠书记作的报告后,很受启发。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协助县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做好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无疑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从以下四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认真学习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从思想和工作上找差距、补短板,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挺纪在前,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力巩固“四风”整治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动向,认真落实“四紧盯四严查”要求,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开展“治散漫、纠‘四不”专项整治,严查慵懒无为、吃拿卡要等行为。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快查严处,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构建“四风”立体化监督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保持惩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准确运用好“四种形态”,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抓实专项整治,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制定干部业务能力拓展计划,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层层落实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政治责任,确保始终自觉忠诚于党,发扬敢担当善作为作风,恪守清正廉洁本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和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作者系张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张建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