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坚持五个突出 扎实专项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8:46  点击数:

 

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突出“早、细、广、实、严”,层层压实责任、逐项细化措施、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回头看”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谋划及时,动员部署突出“早”。及时组织召开全区动员大会,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一把手”任组长的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整改组、16个专项工作组,逐级压实责任,做到组织严密、分工清晰、责任明确、无隙衔接。
重点明确,任务分解突出“细”。突出本地特色,增加市、区巡察内容,制定出台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细化16个《子方案》,明确对巡视巡察整改9方面33项内容、扶贫领域整改6方面11项内容、“两个专项”整改4方面17项内容进行“回头看”,确保细化措施到位、任务分解到位。
氛围浓厚,宣传发动突出“广”充分利用宣化区电视台、《张家口晚报·新宣化》、区政府门户网站、“美丽宣化”“宣化之声”“宣化发布”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大喇叭等媒体,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进行多维立体式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  
目标清晰,自查整改突出“实”。迅速组织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行“回头看”,围绕“四个是否到位”,逐项回头“翻细账”,全面盘点“查漏洞”,重拳出击“抓反弹”,着眼长效“补短板”。以最严的标准和措施狠抓整改,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能够立即解决的”雷厉风行马上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制定计划抓紧改、“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深入改,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措施有力,追责问责突出“严”。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作出评价,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责令“补课”,对倒数后三名的进行约谈。采取日常检查、专项巡察、重点督导等方式,全面加强督导检查,针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实行“一案三查”,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