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坚持“审查问”三步走 推进“回头看”自查整改落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4:29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坚持“审查问”三步走,逐一对照问题清单,有效处理问题线索,确保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环节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共清理发现问题线索12件,完成整改8件,追责7人,其中批评教育4人、免职1人、其他处理1人、纪律处分1人。
“审”,即由整改办对各单位报送的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资料进行严格审核,符合标准的予以组卷归档,不符合标准的一律退回重新整改,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切实杜绝形式主义。目前已组卷归档58件,退回重新整改32件。
“查”,即从自查自纠问题线索中筛查出性质较为严重的典型问题,由案管室批转至各纪检监察室进行集中查处,确保成案率,进一步突出问题整改的警示震慑作用。目前已转办、交办案件线索12件。
“问”,即严格区分“主动查纠”与“被查被究”两个不同性质,对于通过监督检查或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除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予以严肃查处外,一律严肃追究所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目前已追责7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