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突出“四抓”促整改“回头看”见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2 10:51:48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涿鹿县紧密结合实际,层层“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突出“四抓”力促“回头看”见实效。截至目前,“回头看”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等旧问题1944件,整改率95.34%;新发现问题线索45件,整改率35.56%。
思想对标抓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此次“回头看”当作一次政治复检、一次靶向治疗、一次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打消“过关”心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合力抓整改,进一步做好“回头看”“后半篇文章”。
夯实责任抓落实。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督查方案,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各整改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把握、逐项办理、整体推进,做到精准对标不偏向,聚焦重点不散光。
建账销号抓落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健全完善整改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实行全程挂单,定期调度,对账销号,做到交账清、对账准、销账明。对没有按时改到位的问题,要专题报告、说明情况、记录在案、限时办结,确保问题见底清仓、整改成果落地。
深督细查抓落实。成立5个督导组,紧紧围绕整改落实是否有漏洞、整改成效是否有反弹、整改工作是否存在短板三个方面,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实地评估验收,逐项督查整改情况,对各整改责任单位开展明确化、重点化、随机化专项督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