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4 15:41:46  点击数:

 

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尚义县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解、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制度保障,扎实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综合组、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组、“一问责八清理”暨“微腐败”专项整治组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组等4个专项整改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责任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任务细化为3方面9项内容,将“微腐败”专项整改任务细化为4方面6项内容,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细化为16方面65项内容,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牵头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同时,通过县政府网站和县电视台,公开整改“回头看”的具体内容、责任单位、举报电话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强化督导检查。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片督导、监督室联系指导等工作机制,积极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的方式对“回头看”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问题是否清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到位,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效果较差的,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约谈,对问题突出的严格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强化制度保障。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举措,研究制定分级调度制度、定期报告通报制度、举报登记制度、明察暗访制度、追责问责制度和公开曝光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同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分类处置、挂账销号,确保每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