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调度+督导+巡察+评价”拧紧整改“回头看”责任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5 09:43:46  点击数:

 

宣化区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力量,通过强化调度、深入督导、专项巡察、效果评价,及时发现问题,逐级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际效果。截止目前,已通过调度、督导、巡察、评价发现各类问题75个,责令现场整改69个,限期整改6个,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11人。
强化调度。建立每周一调度机制,通过召开由四个专项整改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整改“回头看”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分析问题产生症结、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集体会商,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从而营造“夯实责任、对标定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深入督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安排力量,及时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10个牵头部门、30个责任单位、14个乡镇、7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村、社区广泛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抽查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与所到之处一把手座谈,不断夯实主体责任落实。
专项巡察。建立深层次巡察机制,5个巡察组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省市精神贯彻是否到位、问题处置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追责问责是否到位、构建长效机制是否到位”等“六个是否到位”,分别深入所分包乡镇、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并对巡察发现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从而倒逼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效果评价。坚持考核促动,将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以考核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作出阶段性评价排队,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责令“补课”,对倒数后三名的进行约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