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强化“三个到位”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27 10:31:34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启动以来,尚义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清理发现问题79个,其中对照原问题清单发现问题52个、新发现问题27个,全部纳入整改,已完成整改18个。
自查自纠到位。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工作原则,既严查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深究现存的新问题;制定分级调度制度、定期报告通报制度、举报登记制度、明察暗访制度、追责问责制度和公开曝光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坚决杜绝自查自纠走过场的问题;强化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督导检查,实行专项工作组联系指导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
督导检查到位。组建2个督查组,采取包片督导的形式,对全县14个乡镇和11个县直单位整改“回头看”开展情况进行“一竿子插到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回头看”“大起底”中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清理问题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移交问题线索是否查处到位、是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
责任追究到位。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先查先处、快查快处;对落实责任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依据问责条例严肃追究责任,倒逼整改“回头看”工作见实效,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截至目前,共问责 8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