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三个强化”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29 10:27:50  点击数:

 

康保县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以来,紧密结合实际,紧扣“查”的力度、“做”的标准、“改”的要求,通过“三个强化”,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回潮反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广宣传”,强化群众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在县政府信息平台、电视台和康纪等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受理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同时将群众举报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列表,方便公众查询,切实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对“回头看”期间交办的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四不放过”要求,及时查处,提高办结率、办结质量、办结成效。
“细查摆”,强化彻查深纠。及时成立8个督导检查组,覆盖全县12个牵头单位、15个乡镇。各牵头单位、乡镇对本辖区、本系统的整改“回头看”工作自行督导检查,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在盯住既有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对标省、市《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以及市第五督导检查组多次到我县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挖掘问题实质,防止出现反复。
“严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全县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监督检查方案,聚焦危房改造、私设“小金库”等1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动真碰硬,对整改不主动、不担当、不负责的单位和责任人严厉问责、严肃处理。对一些些单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严肃问责,从机制上杜绝问题整改回潮反弹。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