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开展常规提醒谈话 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04 09:53:29  点击数:

 

针对各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整改“回头看”查纠问题时不主动、不深入、不积极的情况,怀来县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集中开展常规提醒谈话工作,不断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果
坚持领导带头,逐级谈话找问题。为保证此次常规提醒谈话不走过场,由县委书记带头,明确责任,压实担子,有效传导压力。县委书记亲自制发《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一封信》,对常规提醒谈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带头对5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常规提醒谈话。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政府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一把手谈话;其他县处级领导对所分管单位、所联系乡镇班子成员谈话;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也依次按照要求开展常规提醒谈话,做到一级谈一级,层层找问题。
明确谈话内容,提醒到位细体检。此次常规提醒谈话主要针对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发现的不积极主动深入查纠问题的现象,将“体检”查找问题、明确整改举措、督促责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等作为常规谈话提醒的主要内容。各单位结合重点工作和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联系整改“回头看”工作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谈话方案,谈话内容涵盖了上班纪律的遵守、工作的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分管科室及部门的教育监督等各方面,让谈话对象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
注重精准督导,压实责任促落实。为保证整改“回头看”常规提醒谈话效果,按照“分工负责、定点督查、一督到底”的原则,县督导检查组分两次对北辛堡镇、狼山乡、发改局等单位提醒谈话情况进行精准式督促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一次一登记、一谈一登记”的要求,详细记录每次谈话的时间、地点、谈话人、谈话对象和谈话内容等情况,认真填写《常规提醒谈话记录》由谈话对象本人核对后,谈话双方签字确认,单位入档留存。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常规提醒谈话不严不实、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促进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