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深入推进整改“回头看” 严查严办“懒政怠政”及“三不为”问题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06 10:25:13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宣化区立足“突出重点”“综合施治”,严查严办“懒政怠政”及“三不为”问题,深入推进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共发现“回头看”问题506件,整改率100%,涉及资金103.78万元。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懒政怠政”及“三不为”问题整改“回头看”领导专班,从成员单位中抽调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中坚力量集中办公,具体负责“回头看”日常工作的组织推进、统一协调及督促指导,从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切实防止“回头看”办公室出现“慢作为”现象。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官网、电视电台、报纸杂志、横幅标语、举报信箱等媒介,及时对外公布举报方式和举报内容,广泛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类处置,并建立监督举报反馈机制,及时公布办理结果,实现“人人有义务监督”“人人有权利知情”。
深入自查自纠。对全区81个单位上报的506条问题清单和相关资料逐一分档、悉数返回,要求其针对“是否存在问题清理不深入”“是否存在虚报假报”“是否存在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是否存在该追责问责但未做处理或处理不到位”“是否存在制度建设不到位”等五种情形,逐项对照筛查,做到快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严格督导检查。将整改“回头看”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双创双服”“作风整顿”“八项规定”等四方面专项行动, 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正面典型予以宣传推广、反面典型予以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