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督导检查“文单帐书”推动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06 10:25:55  点击数:

 

近日,为检验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下花园区聚焦自查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完成、制度机制是否建立等问题,重点从“文单帐书”四方面入手,对整改“回头看”各牵头单位开展集中督查,涉及全区23个单位部门。
文——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文件。看牵头单位是否对照实施方案按部就班开展“回头看”;自查阶段结束是否撰写总结汇报;上报的制度机制是否有佐证材料。
单——责任清单及举报名单。看整改“回头看”责任是否细化到岗、到人;举报电话是否及时更新;举报情况是否及时自查,有无查处结果。
帐——问题台账及整改台账。比照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看是否相互对应;整改措施是否匹配得力;未整改到位问题是否明确整改时限;直接责任人是否及时进行追责,相关查处材料是否齐全。
书——自查承诺书。对于已结束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牵头单位是否提交自查承诺书;承诺书是否由“一把手”亲自把关签字确认。
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督导推进,对全区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盘梳理,及时掌握整体工作进度,推动整改“回头看”真查真改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