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问责76人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1 15:49:27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阳原县精心安排部署,持续精准发力,强力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共整改问题102个,问责76人。

为保证效果,该县在问题清理、上报和处置上,始终坚持“四个从严”、“两个不放过”。“四个从严”:即从严要求,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必须彻查自身问题,查出一件,由一把手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牵头单位一件;从严上报,牵头单位对各单位报送的问题,如数如实上报县专项办,县专项办对牵头单位报来的问题,如数如实上报市专项办,绝对不允许拖延积压;从严处理,对清理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运用“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做到了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双到位;从严督导,对在问题清理与处置中失职失责、消极应对的人和事,严肃查处,决不宽贷。“两个不放过”:即自查清理不出问题的不放过,对在规定时限内自查清理不出问题的乡镇和县直单位,由县督导组和联合检查组进驻进行督促指导和重点检查,直到清理检查出问题为止;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对清理检查出的问题,逐个列出问题清单,能够马上解决、立即纠正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严格整改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该县还强化了协调调度,坚持日联系、周报告、月总结,确保了整改回头看在面上推进、点上深化、不留死角。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