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五大原则”持续发力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2 14:46:39  点击数: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牢牢把握五大原则,持续发力推进整改回头看,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对照原清单问题3559件,完成整改3548件,整改率99.7%;自查自纠新发现问题29件,完成整改19件,整改率66%;各级各类交办转办新发现问题15件,完成整改10件,整改率67%
把握“主体责任”原则。明确区委书记、区长、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一把手为整改回头看的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回头看责任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化压力传导,以夯实主体责任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
把握“依靠群众”原则。充分发动群众,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扩大线索征集范围,利用电视电台、官方网站、报刊杂志、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公布举报方式,在14个乡镇313个行政村设立举报箱,发放征求意见卡,以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把握“应改尽改”原则。紧盯3559条原有问题,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行回头看,重点围绕问题处置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追责问责是否到位、构建长效机制是否到位,逐项回头翻细账,全面盘点查漏洞,确保应改尽改,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把握“分类处置”原则。对于群众举报及自查问题线索,坚持分类处置,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于自查整改不力、弄虚作假、责任缺失等行为,一律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把握“成效评价”原则。将整改回头看作为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对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整改回头看成效作出阶段性评价,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责令补课,对倒数后三名的进行约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