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聚焦群众切身利益 持续发力惩治基层“微腐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3 17:03:06  点击数:

 

“深井镇滹沱店村原村干部江海有在未签订租地协议的情况下,自1984年开始耕种其亲戚袁秀芳的2.2亩承包地,并于2006至2017年间,擅自扣留粮食直补款1767.87元,江海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宣化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公开发出通报。
基层“微腐败”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纪委在统筹做好对原有1456条问题线索逐项回头“翻细账”、全面盘点“查漏洞”、确保“应改尽改”的基础上,坚持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开展“解剖麻雀”式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新问题、新线索,持续发力惩治基层“微腐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截至目前,该区新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28条,已办结6件,给予党纪处分6人。
党委巡察“找线索”。该区派出5个巡察组,紧盯扶贫开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资金发放等民生领域,通过查阅账本、受理举报等形式,多方查找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并及时移送纪委监委统一调查处理。
访贫问苦“听民意”。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所分包乡镇、街道办事处,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多层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50余条,并进行逐一梳理,分类移交职能部门办理,明确办结时限,务求取得实效。
明察暗访“查问题”。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50名社会监督员组成10个明察暗访小组,不定期深入市民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基层站所,采取突击查岗、录音录像、模拟办事等方式,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