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上级精神
梁惠玲在全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惩腐“打伞”实际成效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7 10:41:20  点击数:

    7月9日,全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9日,全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梁惠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梁惠玲指出,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党中央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中央督导河北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惩腐“打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坚守职责定位,聚焦重点案件,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彻查背后的“保护伞”,严查失职渎职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惩治,快查快结。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坚持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与政法、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衔接紧密、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纳入日常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重点,坚持领导包联、问责追责、定期通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