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 突出“三项检查” 力促“回头看”整改到位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5:04  点击数:

 

日前,尚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该县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人员,深入到所属14个乡镇,对整改“回头看”相关安排部署、工作台账、制度建设等进行督导检查,旨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查工作部署。主要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方案要求成立领导机构;是否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专门会议纪要;是否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问题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指导调度、跟踪问效。
查工作台账。主要检查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是否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存在问题、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未完成整改的原因及完成时限,处置方式等;对立案审查的问题线索,是否建立纪律审查台账,明确线索来源、清理类型、线索处置情况、承办单位、交办时间、办结时间、处理情况;对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到位或者违纪行为较重的,是否建立问责台账,明确问责人员和处理结果。
查工作制度。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普遍性、反复性问题,检查是否进一步细化标准、完善制度,建立从源头上加强防范的工作机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通过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巩固整改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