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会场”秒变“考场” 突击测试整改“回头看”牵头部门“一把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9:49  点击数: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首先对大家进行一下简单的测试,题目简单,都属应知应会。”没有通知,没有准备,“会场”就这样秒变成了“考场”。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整改“回头看”阶段性工作调度会上,10名整改“回头看”牵头部门“一把手”正等着主持人点名汇报,没想到首先迎来的却是现场突击考试。
一张考卷,10道填空题、2道简答题、1道论述题,10名“一把手”瞬间成为了“考生”。
“考试题目都是和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关的,如果真正重视、责任到位,一点儿也不难;但如果平时不主抓、不过问,凡事交给分管领导去办,还真有可能被难倒……就是要以此来检验牵头部门‘一把手’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认知及重视程度,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靳彬如是说。
据悉,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牢牢把握“主体责任”,明确区委书记、区长、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一把手”为整改“回头看”的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并将该项工作作为各单位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通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该区对整改“回头看”工作严格实行“综合评估”,对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整改“回头看”成效作出阶段性评价,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责令“补课”,对倒数后三名的进行约谈。
“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该区共对照原清单问题2199件,完成整改2199件,整改率达到100%;新发现问题线索71件,完成整改60件、查否1件、责令重新整改10件,追责29人,其中组织处理24人、党纪处分5人。目前,“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