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三项机制”强力推进“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0 11:29:25  点击数:

宣化区紧紧抓住整改“回头看”工作重点,建立调度、督查、巡察三项督办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强力督查督办,狠抓贯彻落实。截至目前,新发现问题线索71件,完成整改60件、查否1件、责令重新整改10件,追责29人,其中组织处理24人、党纪处分5人。

建立每周一调度机制。通过每周召开由四个专项整改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整改“回头看”工作联席会议,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切实形成“纵向联动压担子”“横向联动搞配合”的生动局面。建立全方位督查机制。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10个牵头部门、30个责任单位、14个乡镇、7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村、社区广泛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与所到之处一把手见面,以座谈、约谈等形式推动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建立深层次巡察机制。5个区委巡察组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省市精神贯彻是否到位、问题处置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追责问责是否到位、构建长效机制是否到位”等“六个是否到位”,分别深入所分包乡镇、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并对巡察发现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从而倒逼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