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突出问题导向 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3 15:56:12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赤城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从强化政治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畅通举报渠道、开展重点督查、营造廉洁氛围五个方面,织密脱贫攻坚监控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层层“扯袖子”,压力传导到位。将脱贫攻坚涉及的驻村纪律、项目落实、专款使用、精准识别等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重中之重工作,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分别同基层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谈话,基层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向下级党组织书记谈话,将扶贫领域反腐倡廉责任逐级传导、逐级压实。
拉起“高压线”,严明纪律到位。出台《赤城县扶贫攻坚专项资金使用暂行管理办法》《赤城县扶贫攻坚驻村人员监督暂行管理办法》《赤城县扶贫攻坚为官不为问责暂行管理办法》,对扶贫工作的政治、组织、群众、廉洁、工作、作风六大纪律提出明确要求,树起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同时,对连带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涉及扶贫攻坚领域的违法乱纪案件,既对当事人严肃执纪,更要对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主管责任的相关人员一并问责,坚决做到“一案三查”。
架设“千里眼”,监督防控到位。开通扶贫领域违法乱纪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举报网址,并通过门户网站、电视台、县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予以公布;完善监督网,按照村设监督员、乡设监督室、县设巡察组的工作思路,完善了县、乡、村三级监控网络;组建流动哨,有偿聘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组建扶贫领域监督流动哨,以第三方身份不定时、不定地、不定人、不定事的方式进行督查。
织密“铁笼子”,问题查纠到位。以扶贫领域弄虚作假、为官不为、虚报冒领、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通过审查账目、验证项目、入户走访等方式,查找问题;专项行动,将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行动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加大力度开展督查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