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强化“三查”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3 15:54:16  点击数: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阳原县紧扣省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三查”,扎实推进专项工作。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99件,查处68件,涉及76人,其中党纪处分25人。
强化自查清“门户”。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亲自督办,以上率下,加大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力度。牢固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工作导向,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坚决不避“家丑”、亮出“家底儿”,既严查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深究现存的新问题,查出一件,由一把手签字、加盖公章后上报一件,严禁拖延积压,不断把问题查纠引向深入。建立健全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具体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强化督查划“黄线”。印发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列出督导检查清单,明确督导重点,将整改“回头看”督导同县委大督查进行整合,由7个督导检查组统一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跟踪问效,着力破解整改中遇到的难题。凡是能够立即解决的,要求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整改方案;对重点问题,坚持集中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完成。县纪委监委7名领导分别联系一个督导检查组,定期听取汇报,随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有力推动工作开展。
强化追查开“罚单”。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清理出的问题,及时运用“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做到了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双到位。对落实上级部署行动迟缓,甚至搞形式、走过场的;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对群众反映问题查否后又查实的,一律启用“一案三查”机制,既倒查追究党委主体责任,也追究纪委监督责任,同时还追究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力度,对正面典型宣传表扬,对反面典型通报约谈,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确保全县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