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整改“回头看”督导过筛见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0 10:33:14  点击数:

 

自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下花园区以发现问题为抓手,坚持“细、勤、严”三字方针,切实强化工作督导,促整改“回头看”工作提速见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发现各类问题40件,完成整改39件,整改率97.5%,新建制度16件。
“细”化方案,层层推进落实。建立“3+2”监督模式,成立三个专项督导组,实行区整改组和牵头单位两级督导制。各督导组结合实际,逐级制定具体督导检查工作方案,重点看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是否清理到位、追责问责是否处理到位、长效机制是否执行到位,档案资料是否齐整到位。
“勤”于督导,力促整改到位。督导前制定下发《整改“回头看”自查评分表》,由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逐条逐项对照标准自查打分,要求真查真改、查漏不缺。督导阶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全程推进,对全区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盘梳理。截至目前,共开展全面督导检查3轮,涉及整改“回头看”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共计23个。
“严”格把关,确保取得实效。各督导组本着以督促改的原则,对督导检查严格把关,采取督导组、被督导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联合过筛、现场问答的方式,保障督导检查不走过场。督导组当场填写督导工作情况表,如实反应督导检查情况、现场发现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由督导组成员及被督导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确保“一把手”知悉工作、落实责任。对督导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要求限期整改。督导组建立督导问题台账,实行跟踪督促,对整改后的情况及时查验,随改随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