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28名社会监督员督查整改“回头看”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0 16:20:57  点击数:

 

“您每月的低保金都能按时领到吗?每月领多少?您觉得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近期,沽源县高山堡乡前山村贫困户张有财家迎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
据悉,沽源县纪委监委邀请该县“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共28名同志组成社会监督员,分成4个组,重点围绕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物资分配、村务公开等方面,采取查看台账、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贫困户、核查比对等方式,对全县120个贫困村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有无截留、贪污、挪用扶贫款物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有无失职失责、作风不实和违纪违法等问题,进一步扎实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切实强化群众的监督作用。
整改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他们问了低保金是咋领的?村里的扶贫羊是咋分的?还问村务公开不公开?......全是一些扶贫方面的事儿,当时感到咱自家的事有人替咱操着心,特别好。”张有财感慨地说。
据悉,截止目前,社会督导员共发现问题14个,已全部移交该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进行督办,相关问题正在核查中,全县扶贫脱贫工作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