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张家口要闻
蔚县:四个强化 持续“惩腐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05 16:46:38  点击数:

 

今年以来,蔚县纪委监委强化压力传导,强化线索排查,强化“一案三查”,强化宣传发动,推动全县“惩腐打伞”工作持续发力,为全县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强化压力传导,攥紧“惩腐打伞”铁拳。聚力“惩腐打伞”,坚持工作重点向惩腐打伞聚焦,办案力量向惩腐打伞倾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惩腐打伞责任机制。成立县纪委监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组长。同时成立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工作,统筹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抽调有经验的办案人员和公诉、刑事审判人员成立线索研判组,专司重点问题线索的研判分析,提高核查的精准度,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零放过”。
强化线索排查,紧收“惩腐打伞”法网。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上级纪委监委移交、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于中字头的案件线索,县委书记亲自包案督办,随时掌握案件进程,加快进度。对于公安、检察院、法院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作为惩腐打伞工作重点,件件要跟进,件件有着落,严查背后的“保护伞”。对于信访、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严格甄别。问题线索必须经公安机关认定为涉黑涉恶案件后,才能纳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对于涉及到的一般违纪问题,按常规件处理。
强化“一案三查”,深挖细查“保护伞”和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问题突出、性质严重、可查性强的重点案件,严格“一案三查”,坚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在全县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各乡镇纪委对近5年来查办的危房改造、非法上访、征地拆迁、“两委”换届等重点领域案件进行全面起底、核查,重点排查、起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确保线索排查无遗漏。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件,正在核查6件。
强化协同办案,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惩腐打伞进社区、进街村、进厂矿宣传活动,利用超市、饭店、宾馆、学校等场所的液晶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惩腐打伞工作,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认识到全县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