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三个三”确保整改“回头看”有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1 17:10:17  点击数:

 

整改 “回头看” 工作开展以来,阳原县坚持 “三个三”工作原则,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纳入整改问题102个,已查处问题73个,其中组织处理42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
“三个压实”夯基础。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均成立由党政 “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整改 “回头看”领导小组,明确党委 (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坚决做到 “四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亲自督办。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在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早介入,准确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现各牵头部门抓总作用,对本部门牵头的整改 “回头看”工作进行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责任体系,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个坚持”促落实。坚持任务细化,结合全县实际,制发全县整改 “回头看” 《实施方案》等,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力求全面清理、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 “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不避 “家丑”、亮出 “家底儿”,对问题进行 “大起底”,尤其是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坚持上下联动,县整改办、县直各牵头单位及时与上级对口部门进行沟通,准确掌握上级要求,厘清工作思路,按时上报工作进度;各小组、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加强内部协调配合,主动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
“三个到位”保成效。统筹协调到位,定期召开全县整改 “回头看”专项工作调度会,针对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 进行深入剖析, 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指导推进下一步工作。督导检查到位,7个督导组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列出督导检查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及时跟踪问效;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包组督导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责任追究到位,坚持 “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对敷衍塞责、 弄虚作假、 搞形式、 走过场的,坚持 “一案三查”,既倒查追究党委主体责任,也追究纪委监督责任,同时还追究部门监管责任;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确保全县整改 “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