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媒刊文】
张家口:紧盯“三个责任”完成整改问题3856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8 11:19:07  点击数:

    张家口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紧盯“党委主体责任、牵头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突出抓好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截至8月底,该市共清理发现问题4010个,纳入整改问题3917个,完成整改问题3856个,正在整改问题46个,待整改问题15个。

    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回头看”工作伊始,该市就确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双组长的领导机制,在重要节点,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全力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将各县区、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整改“回头看”工作考核内容,持续进行督促检查;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市直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进行调度,并就各系统、各部门重点难点工作专题致函“一把手”;各市直派驻纪检组对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就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市纪委监委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1个督导组,深入核查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持续强化监管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将市直各牵头单位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作为整改“回头看”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每月检查评分;同时,建立县区评价市直牵头单位履职尽责机制,纳入各单位综合评估。建立联动机制,对群众举报问题、省转办问题、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理、限时办结;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既狠抓面上推动,又狠抓典型、解剖麻雀、研究发现解决深层次问题的办法;同时,主动对接上级有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研究,逐步明确政策依据,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加强精准指导,让县区有据可依,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不断深化监督责任。该市纪委监委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种手段,严格责任追究,动真碰硬、督促落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认真梳理所联系地区和单位的整改“回头看”问题,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整改“回头看”贴身监督,全程对监督部门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协调市委巡察办,将整改“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纳入下轮市、县巡察工作内容。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在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实行“双三查”,即既查问题所在单位、牵头部门、监管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又查问题所在单位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对综合评估群众满意度低的责令“补课”,对排名落后的进行约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有力推动了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确保了全市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据悉,该市新建制度300项,修订制度87项,废止2项。全市共约谈工作不力的单位160个,各级领导干部251人次。市纪委监委点名批评14个县区和8个市直牵头单位;发出《督办函》4件,责令4个县区对7个问题进行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