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张家口要闻
宣化区:“联点包案” 推动惩腐“打伞”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2:32  点击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建立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包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联点包案”制度为有力抓手,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推动惩腐“打伞”工作深入开展。
督促“三个责任”落实。联点包案领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基层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所联系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察看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提出建议、督促整改,推动“三个责任”落实落地。
督促“一案三查”执行。联点包案领导通过梳理分析具体个案,抓重点、找疑点,对黑恶势力坐大成势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没查透的决不放过,对背后的腐败问题没查透的决不放过,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失职渎职问题没查透的决不放过。通过坚持“三个决不放过”,推动惩腐“打伞”案件深挖彻查到位,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检验。
督促“协作机制”建设。联点包案领导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之间建立的5项“协作机制”,在监督检查中切实做到“三个坚决防止”,即:坚决防止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中对是否存在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该问不问、发现问题线索和相关证据材料应移不移,坚决防止纪检监察机关不按管辖程序及时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而影响案件整体突破或造成公职人员漏罪,坚决防止双方在协同办案过程中因敷衍塞责、配合不力而造成贻误战机等问题。
督促“重点案件”办理。联点包案领导对所分包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负责制,真正沉下去,深入抓、具体抓、紧盯督办、一包到底。督促指导办案科室严格要求、把握规律,坚持“两个一律弄清”,沿着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职能部门监管失守、党委政府失职失责“三条主线”,通过调阅案卷、谈话笔录、大数据分析、提审在押人员等方式,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