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 > 贯彻落实
宣化: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8 16:13:30  点击数:

宣化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政治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业务能力得到明显加强,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

大学习,实现政治素质新提升。确定今年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年,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扎实开展“读原文、悟原理”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一系列政治理论书籍,通过纪委常委会带头学、理论中心组集体学、党支部大会分散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书中有批注、本上有记载、心得有文章。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学习内容,交流工作经验、通报工作动态、分享学习心得。

大培训,实现履职能力新突破。邀请各级领导和法律专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监察法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采取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主持、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轮流准备学习内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的形式,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全区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切实检验学习成果。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24次、专题讲座10场次、知识测试6场次,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大改进,实现工作作风新转变。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健全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宣化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制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间营造起了“纪律有红线”“监督常态化”“工作有目标”“违纪严问责”的良好氛围。出台“三严五尽”工作制度,严格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程序、案件线索处置程序、工作请示报告程序,进一步提高纪委监委议事决策水平,全面推进规范履职,努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实现作风新转变、形象再提升。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