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 > 贯彻落实
张北:开展“大学习 大培训 大改进”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1 11:07:57  点击数:

日前,张北县纪委监委决定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纪委监委作风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该县制定《张北县纪委监委“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栋为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樊孝宏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研究谋划,对各部门及党支部的具体职责作了分工。

该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扎实开展“读原文、悟原理”活动。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每月一主题一研讨”。确定星期五为“党员学习日”,加强党支部学习,传达党中央、中央纪委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对《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学一做等内容的考试,加强学习成果检验,以考促学,以考验学。充分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张北廉政博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创新学习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该县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对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宪法、监察法以及与旅行纪检监察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使党员干部尽快准确把握、熟练运用党章党规党纪,提升依法依规依纪履职能力。

该县着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警钟》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四风”问题十种表现,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防止“灯下黑”。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