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张家口要闻
桥西:问题为靶 强化惩腐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8 16:11:57  点击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桥西区纪委监委注重把扫黑除恶与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拓宽举报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等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惩腐“打伞”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动会议,制定《桥西区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检监察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拓宽举报渠道,高效处置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在区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举报专区专栏,公开举报电话、信箱;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对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等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重点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问题线索;积极关注网络等媒体反映曝光的涉黑涉恶问题,进一步拓宽线索渠道。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施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加强核查督办。

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打击力度。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反映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关注建筑工程、土地资源、商贸集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镇(街)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涉黑涉恶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拳打击,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建立工作调度制度,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每月10日、25日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建立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实现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资源共享、无缝对接、快查快处;建立督办协商制度,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以及专项斗争相关典型案件、重要事项、重大事项实行挂牌督办;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对专项斗争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的,严肃查处失职失责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