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张家口要闻
桥东区:“四个强化”力促惩腐“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2 10:28:04  点击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桥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力促惩腐“打伞”取得实效。

强化政治担当。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区整改落实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制定了行动方案。

强化责任落实。该区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对六大类25个共性问题和1个具体案件,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14名区级领导牵头负责,落实到8个乡镇街道、30个责任部门、明确了具体措施、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层层落实责任,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96份。加大督导和问责力度,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全区大督查和领导班子考核内容,纳入区平安建设综治考核内容

强化依法严惩。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回头看”,认真梳理已经办结的案件线索,尤其是对已经查否的案件进行复查。进一步充实一线办案力量,组建了10人的专业扫黑队,对各类线索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强力快速办理。继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案件、重点人群,进行滚动式摸排,公布有奖举报措施和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

强化宣传发动。制定下发了宣传通知,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内容。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网上、微信等线索举报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街面广告牌等途径,宣传举报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制作安装硬质宣传牌260块,电子显示屏287块,条幅376条,举报箱121个,发放宣传材料30000份,发宣传短信5000余条,发放调查问卷15000份。结合农村两委换届,印制张贴成立举报中心公告1000余份,通告700份,形成全区上下关注扫黑除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