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挂图”作战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16:25:25  点击数:

今年以来,怀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绘制“导向”图、明确“责任”图、悬挂“决战”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题,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19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7人。

绘制“导向”图,明确工作重点。聚焦贪污侵占和克扣、挤占扶贫款物等九类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六类作风问题和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等失职失责问题,持续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明确“责任”图,强化压力传导。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向县纪委9个核查组、乡镇11个核查组进行集中交办问题线索,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统一调度,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指导,深入一线检查,最大限度地凝聚案件查办合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每一个问题线索都查细、查深、查透。

悬挂“决战”图,从严执纪问责。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对胆敢向扶贫领域“动奶酪”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快查、快处、快结,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所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定期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纪律审查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不敢腐”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