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强化监督 从严执纪 着力推动惩腐打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20 09:54:05  点击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尚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惩腐打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监督、从严执纪、严肃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保证监督执纪效果,制定《中共尚义县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成立违纪查办组,明确任务要求和职责分工,先后多次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扫黑除恶专题调度会,统筹查办查办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委一盘棋”工作格局。

主动摸排,深挖问题线索。构建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共受理涉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件;对2015年至2017年近3年来案件进行了“回头看”、“大起底”,对正在处置的283件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分析,发现涉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件;充分发挥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建立与政法部门线索双向移送办法,收到县政法委移交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件。

严督实导,强化跟踪问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乡镇,紧盯建筑、交通、土地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通过工作周报、月报和定期调度会,精准动态把握工作进展情况。由“两委”班子成员组成7个督导小组,进机关、下乡镇、入农村,通过查看资料台账,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案件侦办、线索核查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