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心得体会
深学党史悟真理 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6:03  点击数: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禹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坚持以史明理,切实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就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 我们要通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学习党史作为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 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背景、建党目的、奋斗目标、奋斗历程,做到正确认识党、心中认可党,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 把党史教育作为改造思想的必要途径。 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从而进一步改造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党的伟大成就作为鼓舞斗志的精神动力。 一百年来,我们党以星火燎原之势,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通过回顾党的伟大成就,促使我们进一步增强斗志、继续前进。

  坚持以史增信,切实做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弘扬英模精神,增强奋斗动力。永远记住,我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以英模精神为动力,凝聚继续前行的奋斗力量。 要继承光荣传统,坚定必胜信念。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要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在前进道路上克服艰难险阻,树立必胜信心。要发扬优良作风,凝聚工作力量。要传承先辈的优良作风,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上。

  坚持以史崇德,切实做到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一方面,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启迪新的智慧。 借鉴历史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另一方面,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磨砺意志、砥砺品格。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坚持以史促行,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我们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要坚持以管党治党经验教训推动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党风党纪建设,不断探索党内监督的方法与路径。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刻总结管党治党经验教训, 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新时期,我们要把握历史方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继续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历史充分证明,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动正风肃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同时,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崭新的姿态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