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河北张家口:强化目标导向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9:57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目标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该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初心使命、知史爱党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激发投身纪检监察事业的强大力量和奋斗精神,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同时,该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职能职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中来思考和谋划,聚焦冬奥会筹办,聚焦“首都两区”建设,聚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聚焦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市多错并举,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成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实施步骤及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等,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并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信息交流、知识测试等方式,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教育质量;建立委领导联县监督制度,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强化督导检查;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了解基层工作生活、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从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选派19名年轻干部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调研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提高。(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