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1:48:51  点击数:

(2021年8月18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定批准武卫东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 报告确定的 “感恩奋进、 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的主题,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满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在顽强奋斗中的深刻共识,是众志成城奋进新时代的坚定目标,对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十一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奋进、砥砺前行,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冬奥会筹办全面就绪, 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首都两区”建设纵深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发展质效显著提升,京张同城化格局加速构建,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全市上下形成了聚精会神搞建设的浓厚氛围,汇聚起了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大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四年来两次亲临张家口视察,亲自谋划推动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国家大事,作出 “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建成 “首都两区”、打造 “河北一翼”、 “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系列重要指示,为张家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满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向前。

  大会同意报告对张家口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以及提出的未来五年总体思路、 主要目标、 工作重点。大会认为, 未来五年张家口拥有的特殊机遇优势更加凸显, 完成好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迫, 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地位更加重要, 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 战略机遇期、 发展黄金期, 步入了跨越腾飞、 全面振兴的重要关口。 大会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胸怀“两个大局”, 心系 “国之大者”,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扩大内需和改革创新,聚力建成 “首都两区”、 打造 “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加快构建绿色生态、 绿色城镇、 绿色产业、 绿色能源、 绿色交通体系,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感恩奋进、 决战决胜, 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 大会提出 “六个高质量”的奋斗目标, 即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举办任务,打造奥运与区域发展互促互动的标杆城市; 高质量推进 “首都两区” 建设, 打造生态兴市、 生态强市的典范城市;高质量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服务保障首都、 面向全国、 面向世界的目的地城市;高质量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城市; 高质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高质量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大会强调,要办好国家大事,精益求精推进赛前筹办,严谨周密做好赛时保障,大力发展奥运经济,为举办一届 “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倾力奉献。要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起点高水平编制规划,系统性创新性打造平台,全领域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牢牢立足建成 “首都两区”,构建以绿色生态为基础、 以绿色城镇为载体、以绿色产业为支撑、以绿色能源为动力、以绿色交通为血脉的发展体系,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优化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培强立县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升县域发展整体水平。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全面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彰显冬奥城市的魅力与风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强调, 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围绕 “举旗帜、 夯基础、强队伍、转作风、聚合力”, 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要高举伟大旗帜, 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化理论武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 “三基” 建设, 建强基层组织,锻造中坚力量,提升服务质量, 建设宏大人才队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要打造先锋队伍, 树立鲜明导向, 鼓励担当创新, 严格激励惩戒, 强化监督执纪, 一体推进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 打造忠于党、 忠于事业、 忠于人民的干部队伍。 要弘扬优良作风, 在全市唱响 “解放思想、 担当负责、勤勉务实、 一心为民、 较真碰硬” 的主旋律。 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 协调各方作用, 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中建功立业。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