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凝聚合力踏新程 交好答卷创佳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4 17:58:53  点击数:

  张家口新闻网 郑媛媛

  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部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再创佳绩。

  作为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市发改委在会后迅速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白晶表示,大会报告既表达出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决心,又体现了加快全市发展步伐的信心。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狠抓“首都两区”建设,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以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实践,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赵强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聚焦“六个高质量”主要奋斗目标,做好冬奥会环境质量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三件大事”,当好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排头兵和辅导员。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多顺表示,报告指出要“构建绿色交通体系”,这为未来五年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从“建设绿色基础设施、构建绿色客运体系、构建绿色货运体系和提升绿色交通治理能力”四个方面着手,推动形成绿色交通发展方式和绿色出行方式,在全市绿色发展中当好先行官。

  科技创新是强盛进步之基。市科技局将按照报告提出的 “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工作要求, 重点编制出台 《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在冰雪产业、大数据、现代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继续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大会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光宇表示,大会报告为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总工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决战决胜交好两份优异答卷。

  8月19日上午,在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的学习讨论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刘全文表示,全市审计系统将紧扣未来五年我市 “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七方面重点工作,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可靠的审计保障。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 “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求,精心做好项目全流程、全周期审批服务,努力为我市优化发展环境贡献高效优质的政务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