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31 08:29:05  点击数:

   1月30日上午,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为交好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会议。

  武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新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一往无前。

  武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新的赶考路上推进自我革命,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始终把准勇于自我革命的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的经验和启示,始终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然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赓续精神血脉上持续用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全市上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保障民生民利强化政治监督,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历史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提升治理腐败的综合效果,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坚固堤坝,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武卫东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坚决推进各项监督规范有力、协同高效,切实推进治理效能全面提升。要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强化法治思维,坚决做到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全面履行党内监督责任,落实“四个责任”清单,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发挥各类监督优势,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一体发力。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更高标准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晓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管理区、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省直驻张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张家口日报记者 王宋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