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违纪”曝光台
【省媒刊文】
张家口市通报9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检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05 17:45:56  点击数:

    1.怀安县渡口堡乡两界台村原村委会主任田志升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08年,田志升利用职务之便,虚报耕地面积10.9亩,从2008年至2016年共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3851.95元,据为己有。田志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涿鹿县保岱镇辛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成山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至2016年,在涿鹿县对保岱镇辛庄村村民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该村村委会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确定危房改造户名单,并违规向被摸底户、危房改造户村民收取费用共16980元,全部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对此,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成山负主要责任。刘成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菜市村村委会主任高风强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07年6月,高风强在任该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民主议事规则,未经该村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将村东学校承包给武某用于养殖。高风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蔚县柏树乡南康庄村村务不公开问题。2016年,蔚县柏树乡南康庄村两委未按规定对该村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及太行山高速租地、征地等事项进行公开,引起村民质疑与不满,造成不良影响,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财负主要责任。王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张家口市桥东区房管局原副局长董全中违规办理公租房手续问题。2001年至2007年,董全中(无党派)在负责该区旧房改造工程中,在没有经过规划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让施工单位建成一间面积为72平方米的平房,并以1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其朋友杨某某,同时办理了虚假的《张家口市公有房屋租赁契约》,董全中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6.怀安县王虎屯乡旧堡村党支部书记肖叶虚报、冒领国家粮食直补款问题。2012年至2016年,肖叶以本人的名字虚报、冒领80亩国家粮食直补款共计18471.6元,全部纳入村集体账目,肖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涿鹿县卧佛寺乡卧佛寺村党支部书记闫智永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问题。2012年至2016年,闫智永将村集体364.12亩机动地用该村16户村民的名字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109672.94元,并采取不入村集体财务账的方式,支付村集体日常开支,闫智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康保县闫油坊乡南乔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罗德宽截留惠农资金、挪用土地补偿款问题。2002年至2015年,罗德宽任康保县闫油坊乡南乔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私自截留国家下拨的退耕还林、良种补贴、粮食直补、草原生态奖补等惠农资金共计486411.28元,用于村集体日常开支;2013年3月至2017年6月,罗德宽将蔚县鑫森矿业器械经销有限公司开采该村金矿的占地补偿款31.52万元挪用至罗本人成立的“德宽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造成恶劣影响,引发群众集体上访,罗德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挪用的31.52万元占地补偿款被追回,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9.阳原县要家庄乡卫生院违规发放伙食补助问题。2015年,阳原县要家庄乡卫生院以每人50元标准为40人次违规发放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下村伙食补助共计2000元,对此,赵博文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家口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