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违纪”曝光台
我市通报4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16:51:24  点击数:

1.察北管理区宇宙营乡原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付东伙同他人骗取农业补贴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察北管理区宇宙营乡原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付东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借用该乡闫脑包村13户退耕还林户的名义,骗取国家退耕还林后续产业设施农业项目补贴资金42.9548万元并据为己有。付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闫脑包村党支部书记皮忠飞帮助付东拿到退耕户的身份证及银行卡,协助付东支取现金,皮忠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怀来县桑园镇东蒋营村党支部书记蒋进强等人违规向群众摊派费用问题。2015年4月,怀来县桑园镇东蒋营村党支部书记蒋进强、村委委员兼出纳蒋清勇等人在为该村低保对象办理低保时,违规向42名办理低保人员每人收取700元,共计29400元现金。蒋进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蒋清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资金全部退回低保对象。 

3.张北县小二台镇化稍营村党支部书记尹旺骗取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问题。20148月小二台镇化稍营村党支部书记尹旺在为该村申报奶牛养殖项目过程中,用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原有住场奶户的奶牛顶替扶贫项目牛,骗取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2万元。尹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尚义县大青沟镇前官地村党支部书记王振英伙同他人冒领扶贫周转金问题。201210月,尚义县大青沟镇前官地村党支部书记王振英和村会计韩存金两人冒用该村30户村民的名字从该镇财政所领取扶贫周转金15万元,将其中的99879.2元处理了村集体债务,剩余50120.80元被王振英、韩存金、韩广、闫文财、邢登利5名村干部平分,据为己有。5名村干部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