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违纪”曝光台
省纪委监委通报10起
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其中我市1起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31 11:54:26  点击数:

     1.高邑县高邑镇副镇长刘晓峰履行治霾工作责任不力问题。2018年3月,省环保厅对高邑县高邑镇督导时,发现该镇存在部分企业石子、沙子、粉煤灰露天存放,无任何抑尘措施;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刘晓峰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给予刘晓峰政务警告处分。

    2.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镇东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明运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万全区万全镇东湾村原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利用协助万全镇人民政府从事管理本村粮食直补、综合直补、良种补贴专项资金的职务之便,骗取国家粮食直补、综合直补、良种补贴款共计2.55万元。王明运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不到位,2018年5月,给予王明运党内警告处分。

    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周明芳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2018年2月8日,鹰手营子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8个单位、10个窗口、多名工作人员未在相应窗口办公,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周明芳作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4月,给予周明芳政务警告处分。

    4.固安县东红寺乡党委宣传委员赵静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1月,固安县东红寺乡9名高龄老人去世后仍未停发高龄补贴,导致期间多发放高龄补贴1.3万元。东红寺乡党委主管民政工作的宣传委员赵静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给予赵静党内警告处分。

    5.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黄土坎村党支部书记陈立柱骗取危房改造补贴款问题。陈立柱为自己申报危房改造,且未实际翻建房屋却按翻建房屋标准领取危房改造补贴款。2018年5月,给予陈立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遵化市团瓢庄乡东草厂村党支部书记刘文青违规收取宅基地占地费问题。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刘文青违规安排会计向村民张某某等9户村民收取宅基地占地款共计5.92万元,记入村集体账户,用于村内道路硬化、清理街道等日常开支。2018年4月,给予刘文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新乐市小宅村党支部委员兼会计陈青江骗取国家参战补贴问题。2009年4月至2017年6月,陈青江伪造相关资料,骗取参战退役人员生活补贴4.19万元。2018年6月,给予陈青江开除党籍处分。

    8.曲阳县党城乡寨里村村委会主任王会江对扶贫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王会江在申请洋葱种植扶贫项目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将村民王某等3户非贫困户列入洋葱种植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名单。2018年4月,给予王会江党内警告处分。

    9.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刘高村党支部书记刘新生贪污国家补偿款和侵占村集体资产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刘新生利用帮助政府管理发放南水北调占地补偿款、复耕搬土费的职务便利,贪污补偿款等共计6.18万元。2012年至2017年,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侵占机井承包费、私分村集体卖树款等共计1.22万元。2018年4月,给予刘新生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0.辛集市王口镇王口村党支部书记董润生侵占集体资产问题。董润生在2015年实施小麦高产创建和推广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时,虚报套取国家无偿提供的麦种40580斤,并将套取的麦种变卖获利6.08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日常开支。2018年5月,给予董润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