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09:20:52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董晓宏、副组长毕小健,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陈岗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董晓宏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8日至10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纪律,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揭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设置意见箱、发布巡察公告、审阅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人防办领导班子能够较好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省人防办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狠抓重点工作,各项业务工作平稳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紧;机关党建比较薄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管理不够规范;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重大工程项目管理混乱、情况不清、推进缓慢;财务管理不规范;选拔任用干部不严谨、不规范。
  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党组领导核心建设。二是加强机关党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对党建工作水平不高、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不好、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三是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严把"一个导向"、"两个不得"、"三个不上会"、"凡提四必"、"五个不准"关口。四是严格执行集体决策机制,改进审批制度,完善监管机制,理顺审批、工程、质监、执法等科室间的工作程序。
  第一巡察组指出,市人防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确保整改要求全面落实。要正视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工作。严肃对待、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落实,突出政治要求,突出整改重点,突出标本兼治,突出刚性约束。要抓住这次巡察契机,推动人防工作再上新水平。
  陈岗表示,市人防办将认真传达学习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在整改中强化"四个意识",抓出整改实效,提高工作水平,为我市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市人防办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防办下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