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
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8:10  点击数: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钧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李立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李立和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李立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党组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全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少钧在反馈时指出,市人防办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特别是2018年12月主要领导调整后,党组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在下大力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全面调查整顿、完成巡视巡察反馈和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存在不足,人防职能发挥不够全面充分,管理工作存在短板,党组把大局管方向保落实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欠账较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偏差。党的基层组织力存在不足,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对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培养重视不够,机制不健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然落实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少钧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切实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风险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

李立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全面整改。一是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二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细落实。成立专门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反馈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逐项进行分解,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和源头性预防制度,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的发生。把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的同志,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人防办其他在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