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
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8:52  点击数: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钧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向明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王向明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王向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全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少钧指出,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重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整改,目前已基本完成了49个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仍然存在抓学习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巡察整改工作仍不够深入、不够认真精细。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力、个别下属事业单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少钧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市委关于巡察整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好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完成好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转化整改成果,构建长效机制。要始终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交通运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助推器,实现整改成效明显,业务工作整体提升。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工作任务。要始终站在大局高度,集中力量攻坚,破解事业难题,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确保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冬奥会交通设施建设、民生实事、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任务,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用优良业绩检验整改成效。

王向明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全面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全局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反馈问题逐一整改。三是压实责任,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的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交通运输局其他在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