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河北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8:21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秀华主持召开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晓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冬以及河北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武义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何秀华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武义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河北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何秀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着力提升全市开发区整体发展质量,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何秀华指出,这次开展常规巡察,体现了市委对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高度重视,是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及其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沽源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县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要密切联系群众,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武义海表示,市委巡察组对我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及经济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此次巡察不仅是对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还是对我们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 更是对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对党忠诚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这次巡察工作创造出的良好政治环境,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2042338,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A001号信箱,手机:1452131418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zjkswxcz02@126.com,联系信箱:1.河北沽源经济开发区北区小微企业产业园门口;2.河北沽源经济开发区南区德奥汽贸城;3.沽源县政府宾馆(人民南街滦河路1号)。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