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尚义:构建“大培训”格局
促乡镇纪检队伍专业化
来源:尚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2 17:25:36  点击数:

  今年以来,尚义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际,在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上,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强力推动,不断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积极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县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了《尚义县乡镇纪委2021年业务培训工作方案》,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知识,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业务流程,采取专家讲座的形式,每周五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制定了《乡镇纪检专职委员轮流接访工作方案》,实行一月一轮换方方式,安排新任职的14名乡镇纪委专职委员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进行专业训练,通过一线接访、案例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处置信访线索能力;制定了《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轮流跟案学习方案》,坚持三月一轮换,安排24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进行跟案学习,重点围绕谈话笔录制作、审查调查取证、审查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采取“一帮一”模式,手把手进行“传、帮、带”,积极打造本领高强的乡镇纪检监察队伍。截止目前,已安排8名乡镇纪检干部进行跟班学习。

  此外,该县还建立完善了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考核、交流机制,坚持把政治基础好、原则性强、能力突出的同志选拔任用到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20年以来,共有11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