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3 18:05:17  点击数: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6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崇礼区纪委监委召开了粮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6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案件。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该区纪委监委切实把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专题研究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组织基层调研,摸清了8家关停粮食购销企业的基本情况、资产情况、土地情况和人员情况,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准施策夯实了基础。

  坚持集中力量、从严查办涉粮线索,对本级发现和上级转办的6件问题线索,按照“两案一专班”模式,组建3个工作专班,同步对6件线索进行处置,已全部办结,立案4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3人。

  着眼于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向区发改局下发监察建议书,从固定资产出租租金、企业有关支出等5方面提出监察建议,推动问题根本解决;同时,强化建章立制,督促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主责单位围绕“购销存”重点环节和“人财物”关键点位,先后建立了崇礼区《粮食应急预案》《粮食流通发展规划》《粮食流通工作计划》等多项制度,着力构建粮食购销领域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崇礼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精准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运红霞  闫晨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