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省媒刊文】康保: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长城网·冀云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7:13  点击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你们帮我们清理了垃圾,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营造干净整洁的营商环境,真的太感谢了。”日前,康保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其包联企业解决了杂粮市场垃圾堆积等难题,收到包联企业的衷心感谢。

  这是康保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康保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走访、强化监督、提升治理,把构建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和执纪执法全过程。

  康保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5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包联14家企业并发放联系卡,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随机访谈等方式“上门问诊”,及时了解企业在营商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95家,发放问卷调查120余份;收集反馈问题8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个;回访企业12次,发放政策解读相关材料100余份。

  康保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人员力量,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监督台账和共性监督清单范围,采取“室组地巡”方式协同联动监督,由“单兵作战”变“团队作战”,运用“日安排、日反馈、日整改、日总结、周调度”工作方法,统筹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让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一线监督的效能充分释放,达到“攥指成拳”的效果。今年以来,发现问题3个,整改完成1个,正在整改2个。

  康保县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中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适时向相关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对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涉及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精准从严问责追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受理问题线索1件,处理1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