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市崇礼区:挖掘本地资源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18:55:48  点击数: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闫晨龙)“廉园的建立就是要教育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同时引导农民群众做一名守信、勤劳、正直、创新的新农民,共建美丽幸福和谐新农村。”崇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廉慎传家政,流芳合古今”。该区纪委监委依托四台嘴乡河阳沟村现有资源,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主体方向,打造廉园主题公园和廉政教育培训室。廉园就地取材,以木、石为主要元素,通过“一书、两墙、一廊、一池、二亭、六灯、八木和六牌”彰显“亲民、清廉、和谐”的主题,一处景观就是一本“活教材”,把廉洁文化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日常休闲娱乐生活中。廉政教育培训室主要有廉政文化墙、知识园地、“小微权力”监督学习墙,督促干部用好手中的权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心全意办好群众事。

  “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该区纪委监委利用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村委会和村史室现有展品基础上,融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元素,涵盖“小微权力流程图”、“人生七笔账”、廉政人物典范、廉政警言警句等内容板块,让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在参观村史展览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最是书香能致远”。该区纪委监委在区图书馆设立廉洁文化图书专栏,以清廉为底色、以书籍为媒介,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党纪法规、体验廉洁文化、感悟廉洁力量的重要窗口,引导大家读书增智、读书思廉、读书养德,激发党员群众的廉洁学习热情,感受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达到了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的目的。

  “我们将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总结推广经验,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深耕细作、涵养廉洁文化,打造具有‘崇礼’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直抵心灵、催生觉悟,夯实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